工聯會籌辦口罩工場 下周投產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右)與該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視察位於大埔工業的口罩工場廠房。網站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疫情下市面口罩供不應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昨日透露,該會轄下的職業發展服務處正籌備一個本地生產的口罩工場,料最快可於下周投產。工場初期會起用半自動機器,月產10萬個口罩;當至3月底至4月初啟用全自動機器時,更可日產10萬口罩。首批口罩將予長者及基層人士。

  初期月產10萬個續增至日產10萬

  何啟明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早前做地區工作時,了解到市民對口罩的需求急劇上升。他舉例,有一天清晨在藍田辦街站,帶備了500個口罩,卻在街站正式開始前已派發完畢。有見及此,工聯會從上月底起籌備本地生產的口罩工場,獲得多個商業機構的捐款,不少會員及義工都熱心參與,現時製造口罩的「廠、機、人、料」基本配備已準備就緒。

  何啟明昨午更在社交網站上傳影片,直擊報道工場的無塵工作間。影片可見,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與他視察設在大埔工業的未來口罩工場。該個佔地3000平方呎的無塵工作間已經就緒。

  製衣服飾從業員協會副主席蕭翠芳說,稍後會招募更多業界人士做義工參與。今次籌備工場的過程做到一呼百應,大家都希望可以排除萬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