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界晤地產商:倡減租50%半年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宇人。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新冠肺炎疫症持續擴散,重創本港飲食業。自由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聯同6個飲食協會,連日來與多個地產商會面,表達3大訴求,包括爭取減租50%為期6個月、欠租商戶免息分期還款、及放寬有銀行作擔保商戶可取回現金按金作周轉等。

  6個飲食協會代表包括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主席、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稻苗學會主席和香港日本食品及料科理業協會主席。張宇人指,連日來他們已會見6個地產商表達3大訴求,並會陸續與其他地產商和業主會面,希望為飲食業界紓因。

  張宇人表示,他們提出的訴求,包括爭取減租50%,為期6個月,並容許商戶於2020年7月後才還這筆租金;希望地產商放寬有銀行作擔保商戶可取回現金按金作周轉,增加現金流;以及如商戶欠租,希望業主能提供免息分期,並承諾不作法律追討。

  張宇人說,以上訴求均得到已會面的地產商積極回應,反應正面。他們會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並繼續與各大地產商和業主會面,以及向特區政府表達業界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