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訪港客急跌逾半 內地客減幅大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網訊】旅發局今日(14日)公布,1月初步訪港旅客為321萬人次,平均每日約10萬人次,與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日20萬人次比較,按年下跌53%。當中,內地旅客跌54%,至252萬人次。

  旅發局表示,雖然上月因為農曆新年效應,訪港旅客回升至平均每日約13萬人次,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少航空公司暫停來往本港航線及削減航班,政府亦推出一系列大幅減低香港與內地客流措施,因此上月下旬旅客大幅下滑,單日訪港人次跌至6.5萬。

  旅發局指,2月最新數字顯示,旅客人數持續下跌,單日訪港旅客跌至低於3000人次,當中75%為非內地旅客。

  為協助旅客,旅發局推出以下措施,包括官方網頁(DiscoverHongKong.com)提供政府實施最新的防疫措施,亦設立專頁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包括景點的最新安排。

  局方亦繼續為在港旅客提供諮詢服務,機場及尖沙咀旅客諮詢中心維持正常服務,而其他旅客諮詢中心暫停開放。旅遊熱線的服務時間由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延長至下午9時。

  此外,為方便「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的得獎者換領獎品,旅發局宣布將換領期限延長1個月,至3月19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