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疫情無法阻隔求學路

2020-02-17
来源:香港商报
  如今的荊楚大地,千萬學子被一根網線連接在了一起。這群學子有的才開始步入自己人生的初學階段、有的正在面對人生關鍵的抉擇中考和高考、有的已步入大學正以更專業的知識觀察和認識這個世界。疫情期間,他們無法返校上課,而是端坐在屏幕前,開始了各自的求學之路。
  
  「雖然可以天天待家裏,但我還是想回學校和老師同學們待一起。」年僅8歲的張希格用一口稚嫩的聲音對記者說。就讀於武漢市廣埠屯小學二年級的她,每天在父母的督促下,打開計算機按時上課。
  
  家住湖北省通城縣紅灣村的李志濤,如今已是6年級,作為留守兒童的他,奶奶並沒有在家接通網絡,領居李某得知情況後,主動將筆記本借給他,還不忘共享wifi。
  
  宜昌市東湖高中,作為宜昌市的一所重點高中,每年都有着很高的升學率,就讀於該中學的熊雨彬,今年就要參加高考,為了備戰高考,每天上完網課後,還要做好幾套卷子。在接受採訪時,她表示,今年想考武漢大學,那所大學有?美麗的櫻花,雖未謀面,心嚮往之。
  
  2月12日8點整,華中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2019級本科生方瀟端坐在計算機前,開始在QQ裏上「英語視聽說」課。方瀟說:「群裏上傳的講課視頻是老師提前錄好的,不明白的地方比較方便回看。老師在群裏發語音消息給我們講解或者提問,大家也用語音回覆。」
  
  就讀於武漢市文化學院的吳夢馨,剛剛上完一天的網課。她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畢業後爭取留在武漢工作,雖然現在處於疫情之中,但我相信疫情擋不住武漢崛起的步伐,未來這座城市要發展,或許正需要我們這些年輕有力量的年輕學子吧」。
  
  香港商報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