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英法首腦通話 習近平:中方抗疫顯成效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應約同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感謝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約翰遜對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慰問。習近平指出,英方為我們抗擊疫情提供了物資支持,這體現了中英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有效阻止疫情全球蔓延

  習近平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中方舉全國之力防控,經過艱苦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顯成效。

  習近平強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關鍵階段。我們將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努力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中國經濟韌性強勁,內需空間廣闊,產業基礎雄厚,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特別是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我們付出巨大努力,有效阻止了疫情在全球範圍的蔓延。中方將繼續本着公開透明態度,同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開展合作。

  約翰遜表示,英方對中方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速度和效率表示欽佩,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約翰遜稱他熱愛中國,願領導英國新政府同中方一道,密切各層級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推進英中關係「黃金時代」不斷取得新成果。英國歡迎中國企業赴英投資,願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同中方合作。

  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同日下午,習近平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習近平指出,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總統先生再次來電向中方表達慰問和支持,充分體現了中法兩國的深厚友誼和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平以及你本人對中國和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我對此表示感謝和讚賞。

  馬克龍再次對中國抗疫表達聲援,對中方及時採取有力舉措,展示出高度公開透明表示欽佩。馬克龍表示,法方已經向中方提供了一批醫療物資援助,願繼續提供幫助。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