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聚力抗疫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代表將1萬個醫學口罩捐予香港醫學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面前需要人人出力,他建議港府公開呼籲社會熱心人士捐贈口罩和醫用物資,匯集商會、社團力量共同抗疫。他亦希望香港民眾不要恐慌埋怨,盡量保持冷靜,不哄搶、不造謠、不傳謠。

  250萬善款捐疫區

  據了解,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自疫情發生以來,委員們出錢出力,幫助內地及香港克服難關,目前政協基金會已收到政協委員捐款達250萬元,會將善款全捐疫區。施榮懷講到,當前醫用物資全球都呈緊張狀態,大家除了捐款外,亦通過各種渠道採購醫用物資。當前已落實從日本購入10萬枚口罩集中供港,希望通過政府房屋署等各方面協調,將口罩分發給在屋、房、老年社區等地居住的基層人士。他希望大家在疫情面前保護好自己的同時,多關心他人,尤其是那些出街不便無法搶購口罩的老弱人士。

  1萬醫學口罩派私家診所

  早前,聯誼會廣西政協委員王顯碩和武漢政協委員陳達豐經多方籌措,從海外運回大批口罩,通過香港醫學會將1萬個醫學口罩派發予香港私家診所。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亦贊助50萬元,支持TVB編製十集抗疫短片在電視台播出,希望通過公共媒介普及抗疫知識,增強公眾對新冠肺炎的了解。

  施榮懷特別提到,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武漢亞心總醫院的董事長謝俊明也是聯誼會中的一員,他在武漢封城當日趕回武漢坐鎮,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樣的以身作則扛起重任令人敬佩。該院於本月10日成為當局指定接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該會主席鄭翔玲亦代表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向國家衛生健康委所屬中國醫學科學院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迅速推進應急防治專項研究,助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戰。

  施榮懷表示,當前是遏制疫情進一步擴散的緊要時刻,全國兩會可能延遲。他稱,線上會議不失為節省路途時間和防止聚集的好方式,曾經也有小規模嘗試。但考慮到人數眾多和機密文件傳閱,操作有待進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