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携新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亮相柏林电影节

2020-02-21
来源:电影界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20日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将展映全球342部影片,其中18部将角逐金熊奖。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本届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将在柏林举行全球首映。

        柏林国际电影节是欧洲三大电影节(柏林、戛纳、威尼斯)之一。本届柏林电影节恰逢其创办七十周年,同时也是电影节组委会“换帅”、由荷兰人里森贝克和意大利人沙特里安出任双主席后的首届,故其能在多大程度上创新求变受到关注。
 
 
        本届电影节由英国著名演员杰里米·艾恩斯出任主竞赛单元国际评审团主席。本届电影节揭幕电影是由加拿大导演菲利普·法拉多执导、美国著名女演员西格妮·韦弗主演的新片《当我成为塞林格》。为悼念一天前德国哈瑙枪击案的死难者,人们当天在电影节开幕式上默哀一分钟。
 
        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日子》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其它17部影片共同角逐最佳影片奖“金熊奖”。2月29日晚,电影节将颁发金熊奖、银熊奖等奖项。
 
        贾樟柯执导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则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据介绍,影片以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的三位作家贾平凹、余华和梁鸿作为最重要的叙述者,通过18个章节讲述了1949年以来的中国往事。而由宋方执导、贾樟柯监制的《平静》则入围论坛单元。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持续至3月1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