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抗「疫」——深圳南山區文化館新館上線揭幕

2020-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靜抒報道:深圳南山文化館新館作為南山文化新地標之一,已於2019年12月正式竣工,原定2020年春節後開館運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無法如期舉行。近日,南山文化館重新編排了以「抗疫」為主題的開館演齣節目,在新館劇場現場錄製,2月20日起以線上演出模式。南山文化館新館線上開館,將文化場館轉移到雲端,為戰勝疫情輸送更多精神食糧,與社會各界一同為這場戰「疫」助力。

南山區文化館新館開館揭幕

  開館節目中,原創歌曲《風雨中的你》歌頌了廣大醫護工作人員衝鋒在抗疫一線、挽救病患生命的崇高精神;原創舞蹈《2020》通過「一黑一白」的雙人舞,寓意廣大人民群眾(白色舞者)與肆虐的病毒(黑色舞者)戰鬥的過程,表達必將打贏疫情防控戰的決心和勇氣;原創配樂詩歌朗誦《在這個冬天》是深圳市委宣傳部從全市宣傳文藝系統徵集的近千件各類抗疫文藝作品中評選出的7件優秀作品之一,以詩歌形式謳歌了所有參與抗疫戰鬥的工作人員,讚揚抗疫人員的奉獻精神與使命意識,作品還被製作成視頻版配樂詩朗誦,並通過學習強國、深圳廣電集團各頻道、壹深圳平台、創新南山、南山文體通等多個公眾平台廣泛傳播。

【原創】舞蹈《2020》

  據了解,南山文化館新館位於南山區藝園路與正風路交匯處東北角,地處南山高新園區核心,佔地6120平方米,建築面積26975平方米。建築立面設計採用現代建築手法,館內設置多個特色文化單元及配套設施。其中,文化館新館劇院觀眾席設467個座位,舞台能滿足舞蹈、歌劇、戲曲、話劇、交響音樂會及綜藝匯演等各類型演出,為市民提供極佳的視覺、聲場效果;新館藝術培訓涵蓋舞蹈、聲樂、語言、武術、鋼琴、吉他等多類別,將全年面向廣大市民提供免費藝術培訓。

【原創】歌曲【風雨中的你】

  據悉,南山區文化館成立於1986年,是國家一級文化館,多年來始終堅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等原則,為全區群眾提供文藝輔導培訓、群眾文化活動、群眾文藝作品創作指導以及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等文化活動和服務。近年來更通過文化館總分館制,設立八個街道文體站為分館,社區為服務點,以總館聯動分館,將各類群眾文化活動紮實落到基層,更好滿足了群眾文化需求,保障公共文化服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