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斬獲美國最大純電動巴士訂單 積極推動全球綠色公交

2020-0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賈西迪宣布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純電動大巴訂單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楓報道: 當地時間2月20日,美國洛杉磯市長艾瑞克·賈西迪(Eric Garcetti)宣布該市已採購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純電動大巴訂單——155台,其中134台來自比亞迪。

  據了解,該批大巴將交付洛杉磯交通運輸局(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將極大程度上助力艾瑞克·賈西迪市長早日實現其近期簽署的行政指令——《洛杉磯綠色新政:以身作則》(L.A.』s Green New Deal: Leading By Example)。該指令要求洛杉磯交通運輸局在2028年奧運會和殘奧會開幕式前,實現所有車輛100%零排放。

  賈西迪搭乘比亞迪大巴抵達新聞發佈會現場(圖片來源: US News Express)

  「清潔交通革命不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它正在洛杉磯發生。這些零排放的公交巴士將進一步推動洛杉磯實現清潔空氣、低排放、健康社區的可持續未來。」賈西迪說道,「比亞迪北美總部位於洛杉磯,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其攜手,共同推動美國綠色公交變革。」

  此外,賈西迪還稱讚比亞迪為洛杉磯打造了一支「全美國」公交巴士車隊,擁有「全美國」的員工隊伍——比亞迪在加州蘭卡斯特市成立了北美最大的純電動大巴工廠,所有交付美國的大巴全部本地化生產;同時,比亞迪是北美唯一一家加入當地工會的電動大巴製造商,90%的員工均為當地招聘。

  比亞迪北美分公司總裁李柯表示:「我們讚賞洛杉磯交通運輸局的遠見卓識、雄心壯志,以及改善當地空氣質量的迫切願望。比亞迪巴士將成為洛杉磯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非常驕傲與洛杉磯擁有共同的環保願景和目標。」

  李柯進一步表示,這個歷史性的訂單非常重要,這不是小批量訂單,也不是試運營訂單,而是實打實的大訂單。比亞迪代表着未來,並且致力於在美國長期發展。經過以往4年的運營,洛杉磯看到比亞迪的電動大巴非常可靠,同時,為退伍軍人、單身父母和重返社會人員提供優質工作崗位,有效提升當地就業率。這是比亞迪作為全球清潔交通引領者所做的表率。

  比亞迪純電動大巴在洛杉磯街頭運營

  洛杉磯市議員邁克·邦寧(Mike Bonin)指出,「如果繼續使用化石燃料,我們將殺死子孫後代和地球。幸運的是,洛杉磯有能力在應對氣候危機方面做出積極影響,擴大電動巴士車隊是重要的一步。」

  洛杉磯交通運輸局總經理薩琳塔·雷諾茲(Seleta Reynolds)說:「洛杉磯正在為清潔交通的未來進行大膽的投資。這155輛巴士將為城市節省燃油成本,改善社區空氣質量和健康狀況。」

  此次新聞發佈會在洛杉磯交通運輸局的全新巴士保養廠舉行。作為加州最大的電動巴士服務設施之一,該廠佔地三英畝,裝配太陽能電池板頂篷和電動巴士充電基礎設施,一次可為70輛電動公交車進行充電服務。

  據悉,作為全球公交電動化的積極推動者,比亞迪已深耕美國近20載,目前佔據該國純電動大巴主導性市場份額,已向包括洛杉磯交通運輸局、洛杉磯國際機場、加州長灘運輸署、加州羚羊谷交通運輸局,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在內橫跨公共及私營部門的50多個客戶提供了純電動大巴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