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向亚足联请求,与中国队比赛延期,中国队主场能否重回国内?

2020-02-24
来源:大咖陪您唠体育

中韩之战还能上演吗

        韩国更换奥预赛主场很大概率发生,在昨天下午,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公布了本国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状况,累计602人感染新冠病毒,并且有5例死亡病例。仅23日一天,韩国就新增了46例新增病例,这个数字可以赶上我国除了湖北以外其他省市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了。可见,韩国现在已经不太可能再举办像奥预赛这样可能发生大规模人群聚集的体育赛事了。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宣布本国足球联赛将推迟举行,这也就意味着同样类型的奥预赛比赛延期或者更换场地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韩国已经向亚足联发出了请求,希望中韩双方的比赛,延期或者更换主场! 

       距离3月6日中国女足客场挑战韩国女足的比赛只有12天了,按照目前韩国本土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想要在12天之内把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目前韩国疫情已经进入爆发阶段,而韩国并不具备我国这样全民动员的社会基础和体制基础,他们采取的措施在效率和质量上都要比我国差一截。现在的重中之重,已经不是在哪里举办女足比赛,而是怎样将病毒控制住。因此,本场奥预赛女足淘汰赛只会有两种结果,要不延期举行,要不就寻找第三国更换主场。中国原先把主场定在澳大利亚,若是等疫情结束延期举行,那么中国是不是也有机会把主场重新设置在国内呢?目前还不好确定,中国足协也在密切关注此事!
 
        延期可能是最省时省力的办法,距离开赛的时间已经很近,想要短时间内寻找到合适的场地并不简单。东亚三国都在被疫情困扰,自顾不暇,北朝鲜也不太可能帮韩国度过这个难关,况且北朝鲜自家的情况也不会乐观。所以韩国只能继续南下寻找合适的国家承办,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倒是地,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成倍增长的体力消耗和更短的调整时间。况且韩国足协还必须短时间内谈好租用场地的价格、事件以及各种琐碎事项,还要走亚足联的确认程序,这其中损耗的时间和精力可想而知。所以,临时更换场地虽然可行,但是付出的代价比较大,对韩国女足来说是种消耗。
 
        韩国也有可能向澳大利亚求助,这是在如期举行比赛的基础上最好的办法。澳大利亚已经有了接受中国女足租用场地的经验,所以帮韩国做起事来不会太费劲,亚足联也对程序比较熟悉。如果定在澳大利亚,无论是与女足共用场地还是去其他球场,中间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都会减少,损失的可能只是一天的赶路时间和短暂的休息时间。定在澳大利亚对中韩来说都是件好事,大家反正都没有主场了,针尖对麦芒拼上两场,输赢都认,反而显得更加公平。由此来看,抓紧时间与澳大利亚足协取得联系,并尽快与亚足联达成一致,是韩国目前最应该做的事情。
 
        不过,韩国足协也有可能推迟比赛。这样女足只需要原地待命就好了,不过由于新冠病毒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没有一个月估计没法举行比赛,女足又得继续等下去。这样来看的确挺浪费时间的,而且也会打乱我们的训练计划。所以我们还是希望韩国足协能尽快确定一个第三国如期举行奥预赛!换场地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