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主席黃建業帶頭減薪四成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新冠肺炎影響下,樓市交投進一步萎縮,地產代理行業面臨嚴峻挑戰。美聯集團(1200)及美聯工商舖(459)昨日宣布,主席黃建業帶頭減月薪四成,所有執行董事亦減薪,由3月起實行,為期三個月,首席管理層則凍薪,與員工攜手抗疫,共渡時艱。

  
  黃建業表示,目前香港經濟面臨沙士後最嚴峻挑戰,租金過高,推高經營成本,削港競爭力。目前的物業交投萎縮程度更甚於沙士,成交持續下滑,預期今年2月全月,一手銷售僅350伙,按月大跌約七成,創約4年新低;二手成交雖然於近日略有反彈,但預料今年2月全月僅錄約2200宗,亦按月跌約三成,創近15個月新低。
  
  黃建業認為,樓市交投萎縮主要是受三大因素:其一是香港於過去兩年先後經歷政治事件衝擊,今年又爆發新冠肺炎,接二連三出現,導致經濟下滑,空舖圍城,料今年第一季工商舖註冊總數合共僅約550宗,將再創歷史新低,失業率持續回升;其二,樓價跌幅遠不如市場預期,業主持貨力強,並未大幅劈價求售;第三,樓市受辣招綑綁,失去應有的調節彈性,尤其是額外印花稅(SSD)的設立,更加重新入市業主放盤時的成本,嚴重窒礙二手流轉。
  
  黃建業指出,政府應及早推出「樓市逆周期措施」,減辣以替樓市「鬆綁」,令物業交投恢復正軌。美聯物業亦已推出「逆流奮進」獎賞計劃,凡前線同事於2月底前成功開單,均可獲獎賞。黃建業強調對後市極具信心,未來亦將繼續投資發展,更會因應市場需要增聘人才加盟。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