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美国一季度GDP预期至1.2%

2020-02-25
来源:新浪财经

  高盛(Goldman Sachs)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仅1.2%,并认为疫情将进一步拖累美国经济。高盛对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大大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和2019年全年的2.3%。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疫情得到遏制之前,风险显然偏向下行。越来越多的企业预计,如果供应链中断持续到第二季度或更晚,则可能会减产。”

  周一,美股遭受了急剧抛售,道琼斯(27960.8008, -1031.61, -3.56%)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暴跌逾千点,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

  高盛预计,供应链生产中断对美国整体活动的影响可“忽略不计”,因一段时间内似乎有足够的库存来为制造业提供动力。Hatzius表示:“迄今为止,由于供应链中断,中国境外的减产仍可忽略不计,大多数行业的库存足以维持正常生产,直到至少第二季度。”

  高盛并预计,若疫情得到控制,美国经济活动将在第二季度反弹。高盛预计二季度美国GDP将增长2.7%。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