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0.37% 专家:大市已步入反覆试底阶段

2020-02-25
来源:新浪财经

   

  2月25日消息,全球股市大动荡。亚洲疫情严重的韩国股市24日跌幅近4%;欧洲疫情严重的意大利股市暴跌超5%,旅游胜地希腊股市跌幅最大跌幅接近10%,股市几乎全线杀跌;美股道指收报27,960点,跌1,031点或3.56%,创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且今年升幅全化灰,累计倒跌2.02%。今日开盘,恒指低开0.37%,报26722.39点;红筹指数跌0.7%,国企指数跌0.3%。

  黄金股回吐涨幅,山东黄金(21.4, 0.00, 0.00%)跌超4%,招金矿业(9.77, 0.00, 0.00%)跌3.17%。

  微盟集团(5.93, 0.00, 0.00%)跌5.56%,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微盟就2月23日19时发生的系统故障事故向商户发布通告。通告显示,微盟已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预计此次故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将在2月25日晚上24点前将生产环境修复。

  国际油价全线下跌,NYMEX原油期货收跌3.82%报51.34美元/桶,布油跌3.99%报55.63美元/桶。石油股在香港集体走低,其中,中石油跌0.62%,中石化跌0.49%。

  据小浪统计wind数据测算,美国5大科技巨头单日市值蒸发2369亿美元,折合1.67万亿人民币。该5间科技巨擘包括苹果公司、Facebook、亚马逊、微软,以及Alphabet,合共已经佔标普500指数(标指)总市值的近5分之1。科网股集体走低,腾讯涨0.1%,小米跌2.11%,阿里跌0.88%,美团跌0.7%。

  碧桂园(10.34, 0.00, 0.00%)低开0.19%。2月24日,碧桂园内部启动了一次总部与区域人事大换防,至少涉及16项组织架构调整,38个总部与区域高管,超过29个区域参与合并。此次调整涉及总部组织架构和区域划分两个层面。总部层面将投策策划、设计管理两个核心中心合并,成立投资策划中心;区域层面,将部分业务规模偏小的、地域邻近的区域进行整合。

  专家观点: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目前中国的复工率仅正常的40%至50%,估计未来10日,复工率可达60%至70%,即3月底才可全面复工。他提醒,虽然中国的疫情似有受控迹象,但全球个案仍在上升,要小心出现全球性疫情对工业产业链及经济造成的打击。

  该行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亦表示,内地复工进度缓慢,将使首季企业盈利大跌,即使下半年盈利或有显著反弹,但相信未必能完全抵消首季所造成的影响,因此该行仍将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测下调5%。

  她又指,若疫情在全球进一步蔓延,或会令全球投资者更保守,由于A股属半封闭市场,对政策刺激的敏感度高,预计未来A股很大机会跑赢港股及其他市场。至于港股则由于流动性高,若新兴市场有大规模资金流走,港股的资金流出速度亦可能加快。

  上周初曾提醒投资者,大市在28,000点会折返回落的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疫情出现全球性扩散,再次引起市场恐慌,恒指有机会要回调至26,400点。

  不过,他对今次的调整浪相对乐观,认为金价在升穿1,680美元水平后见调整,美汇指数亦见高位回调,反映资金似乎在避险资产套现,料港股的调整时间不会太久,再多跌200点至300点就有机会喘稳。

  帝锋证券及资产管理行政总裁郭思治也认为大市还在试底,恒指现跌穿100天线(约27,216点),至此已正式跌穿各组常用的平均移动线,可见大市已开始步入反覆欲试底的弱态,他预计此‘底’暂该为2月3日的低位26,145点。由于本周大市将受即月期指转仓及结算等相关活动所主导,估计投资者会趁势追击,从而减低转仓的成本及结算的亏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