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鋼琴家宋林錡捐36萬儲蓄抗疫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

 

  小鋼琴家宋林錡捐款並贈口罩。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全城「一罩難求」。年僅10歲、有「天才琴童」美譽的小鋼琴家宋林錡和媽媽決定為基層市民出一分力,向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捐贈36萬元和近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用於幫助亟待支援的獨居長者和特殊兒童。

  贈予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

  今日(25日)剛滿10歲的宋林錡(Audrey),昨日在父母支持下,決定將過去數年在國內外鋼琴表演所獲費用及利是錢,合計約36萬元,連同近萬個口罩、洗手液等物資,捐給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她說,眼見香港受到疫情衝擊,不少市民欠缺防疫物資,生活受到影響,當中更有長者要連夜排隊購買口罩,希望捐出利是錢及表演費,幫助有需要的人。

  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主席尹偉濤對宋林錡的善舉深表謝意,將運用宋林錡所捐出的36萬元購買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基金會的義工在未來3周將上門派送給沙田、馬鞍山及火炭的獨居長者及單身家庭,料有1000至2000戶家庭受惠。宋林錡亦表示願意與義工們前往派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