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最长的航班!回顾湖人全队得知科比死讯细节

2020-02-25
来源:NBA广角

北京时间2月25日,科比的追思会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ESPN名记戴夫Dave McMenamin撰写长文回顾了湖人在飞机上得知科比死讯时的细节。以下是全文翻译:

 
这群疲惫的人跋涉着穿过停机坪,登上费城国际机场的球队专机。
 
洛杉矶湖人队结束了漫长的10天5场客场之旅,东部时间上午11点出发,下午2点05分将会抵达洛杉矶。这意味着,他们的周日本应被南加州的某个休假日所拯救,此前,他们在东北部1月下旬的寒风中拜访了休斯顿、波士顿、纽约和费城。
 
旅行团在后面列队——播音员、媒体关系和球队工作人员;教练组、训练人员和球员分布在从尾部到驾驶舱的不同区域。坐在靠窗座位上的人一坐下就把窗帘拉下来,想在飞机起飞前打瞌睡。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睡着。浓眉说:“我在飞机上没法睡觉,我在看我的平板电脑。”
 
在他眼睛的余光处,他看见周围座位有人的手机屏幕不断闪亮,但浓眉并没有在意,他在专心看电影《复仇者联盟4》。
 
随着手机消息推送接连不断,安东尼-戴维斯被霍华德和考辛斯吸引住了目光,他们俩不断地朝这个方向挥手,但是他们的焦急被戴维斯的降噪耳机掩盖了。
 
“所以我摘掉了我一只耳机,然后看向他们。霍华德告诉我,‘兄弟,科比死了。’ 由于科比在我的认知中完全是不可战胜的,我当时就反问,‘科比?哪个科比?’因为我觉得,不会是科比-布莱恩特。”浓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霍华德就说,‘科比。’我继续问,‘好吧,哪个科比?我不知道你在说谁。’ 他回答说,‘就是科比-布莱恩特。’这个时候,詹姆斯还在睡觉。我当时的反应是,‘等等?什么?怎么回事?我想知道细节,告诉我。’他告诉我,‘兄弟,是直升机事故。’”
 
于是浓眉便过去把还在休息的詹姆斯摇醒了,“我开始去摇詹姆斯,大喊‘快醒醒!快醒醒!’”
 
球员们安静片刻,开始出现了骚动,大家开始迅速连网。“这时候,所有球员都醒了。每个人都想让手机连上网,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家不停地互相问道‘是真的吗?’或者‘到底怎么了?’”
 
“我没有收到提醒,所以我打开我的Wi-Fi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湖人后卫奎因-库克在参加格林的播客节目时说,“然后我收到了200条信息,推特开始变得疯狂。”
 
与此同时,詹姆斯,就像浓眉和沃格尔那样,无法接受他所听到的消息。
 
浓眉回忆道:“我记得勒布朗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兄弟们,不要跟我开玩笑了,别玩我了。然后我开始上网查看消息。霍华德,他已经开始哭了。他的表情告诉我们,这是真的。”
 
对霍华德来说,他第一次为湖人效力的时光就因为和科比的不稳定关系而迅速终止。他的情绪来得又快又难。“这就像电影里发生的场景,我真的非常受伤。”霍华德说。
 
霍华德跑进了飞机上的卫生间,开始在里头痛哭了起来。
 
“每个人都在哭,这是我们完全无法相信的事情。”安东尼-戴维斯说,“这件事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深刻的震惊,因为科比和这支球队那么多人都有着联系,不管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朱迪是他的训练师,佩林卡是他的经纪人,罗伯特是他的保镖。”
 
就在那天早上,詹姆斯还收到了科比打来的祝贺的电话。在飞机上,他把所有球员聚集到了一起,带领球员们进行了祷告仪式。
 
“那是我脑袋里第一个想法,就是突然产生的念头。我觉得我们需要聚集在一起祈祷。尽管有时候我们会质疑上帝,质疑他为什么要做某些事情,但是要知道他从来没犯过错误。希望他能够帮助瓦妮莎和孩子们,希望他能够继续守护我们。所以,这不是我思考过的做法,就是突然的主意,我说了我想说的话。”詹姆斯说。
 
当飞机继续向西飞行时,库克在手机里翻阅着他的手机相册,试图找到自己和科比的合影。湖人助教菲尔-汉迪说他在卫生间呆了一个小时才出来。
 
飞机上每个人都感觉到疼痛。但每个人都知道,当他们落地后,将会面对一个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只想下飞机,我们想要和家人呆在一起,就是,只想回家。”浓眉说道。(卡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