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苹果谷歌亚马逊等股价大跌

2020-02-25
来源:网易科技
 
  (原标题:Coronavirus fears hit markets, bringing US shares down as tech and SaaS slip)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亚洲和中东蔓延,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周一暴跌,其中科技股跌幅最大。
  
  投资者一直在权衡全球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并努力应对其对经济的影响,但这种不断扩大的蔓延令市场感到不安。美国时间周一,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传统上更安全的投资,如黄金和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在欧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介入,以减轻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的疫情冲击。《卫报》援引格奥尔基耶娃的话称:“全球合作对于遏制新冠病毒及其对经济影响至关重要,尤其是如果疫情变得更加持久和广泛的话。”
  
  证券评级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在有证据显示新冠肺炎扩散正在减速之前,我们不太可能(在股市)取得任何进展。"
  
  这些警告震动了美国股市,导致开盘时美国股市即大幅下跌。到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031.61点,至27960.8点,跌幅3.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1.86点,至3225.89点,跌幅3.3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幅度最大,下跌355.31点,至9221.28点,跌幅3.71%。
  
  在科技股个股方面,苹果股价收于298.18美元,下跌4.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收于1419.86美元,下跌了4.29%,其市值为9763.88亿美元,已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亚马逊收于2009.29美元,下跌了4.14%;微软收于170.89美元,下跌了4.31%;Facebook收于200.72美元,下跌了4.5%;特斯拉收于833.79美元,下跌了7.46%。
  
  美国芯片股普遍下跌,芯片龙头股方面,英特尔收于61.76美元,下跌了4.01%;高通收于83.32美元,下跌了4.26%;博通收于291.60美元,下跌了4.24%;德州仪器收于121.44美元,下跌了5.51%;美光科技收于55.01美元,下跌了3.47%;英伟达收于273.28美元,下跌了7.07%。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