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委书记被免职当日,新任表态:抓好防疫工作

2020-02-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商报网讯】据云南大理广播电视台消息,2月24日下午,大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大理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州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布了省州党委关于大理市委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罗永斌同志任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同志免去中共大理市委书记职务。

  资料显示,罗永斌是一名“75后”干部,出生于1976年10月,此前曾任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等职。

  罗永斌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服从组织的决定,将肩负起大理市委书记这副担子,坚持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洱海保护治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全身心融入到全市各项事业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勇拼搏、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为全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日,据云南省委宣传部通报,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途经大理的外省(市)防疫口罩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大理市违法扣押征用防疫口罩问题属实,情节恶劣,性质严重,严重干扰了全国防疫工作大局,严重破坏了防疫工作纪律,严重损害了云南防疫工作形象,充分暴露出大理市委、市政府在紧要关头,无视政治纪律,漠视国家法律,本位主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对5个单位、8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其中,给予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给予大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淑敢同志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