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全港學校延至復活節假後復課 最快4月20日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表示,全港學校將延長停課安排至4月20日。(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商报網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早前宣佈所有學校停課至不早於3月16日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蘇國生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佈有關學校复课及中學文憑考試的安排。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由於疫情仍未有減退跡象,將進一步延長學校停課安排,直至復活節假期結束,即全港學校最早會於4月20日復課。

  楊潤雄表示,確實復課日期有待進一步評估,暫時傾向分階段復課,屆時會盡早通知學校。他说,明白學生希望盡早返校,部分家長亦擔心子女學業受影響,故延長停課是非常困難的決定。但世衛組織和病毒專家都認為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繼續停課是目前最穩妥、最保障學生健康的決定,希望大家理解。

  楊潤雄指,明白在家學習不能完全取代課堂學習。因此復課後,學校會適當調整教學安排,包括重整活動和補課,致力保持學生學習進度。教育局認為,各學校原則上無需改變原有的暑假安排。

  文憑試3月27日如期舉行

  另外,教育局公布,中學文憑試(DSE)各科筆試和英文科口試,將會如期在3月27日開始,體育科延至5月,中文科口試5月18日開考,放榜日期延後一星期。

  楊潤雄表示,試場會做足防疫措施,包括加強場內清潔,考生進場會量度體溫,考生距離會加大,以減低風險。并會要求所有考生在考試期間戴上口罩。原則上考生需自備口罩。

  楊潤雄指,由於考慮到現在市面上口罩供應,為免考生因準備不了口罩而焦慮,教育局已作出安排適當安排,即每個考生每個考試日可以領取一個口罩,由學校在考試前一周內按總天數一次過發放。對於自修生來說,則可以去考評局領取相應數目的口罩。

  因疫情未能出席文憑試考生不得補考

  蘇國生表示,考評局不會在內地設置考場,如果考生最終未能出席文憑試,考評局不會安排補考,將按照既定機制處理。

  因疫情未能出席文憑試考生不得補考,考評局將以既定機制處理。(大公文匯全媒體)

  蘇國生呼籲,不在香港居住的考生要在考前14日回到香港進行隔離程序,如果因為隔離等原因未能出席考試,要盡早通知考評局,考評局會依照機制轉變評估方式等方式,個案處理。

  蘇國生表示,由於需要增加考試座位間距離,相應考場和考務人員的數目增加。所有考務人員也會有口罩,並按照需要提供探熱儀器和消毒液等。他表示,所有考生需要每日量體溫和填寫申報表,如果有相關肺炎症狀,或者曾經去過內地或其他加強檢疫的地區不能入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