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強積金回報率12.2%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積金局昨日公布,截至2019年底,強積金總資產達9695億元,按年增長1565億元,扣除費用及收費後,錄得12.2%的年度淨回報,2000年以來的年率化回報則為4.1%。近期環球市況出現波動,但積金局提醒,強積金屬長線投資,供款人不應嘗試捕捉市場短期走勢。

  雖然去年環球市況波動,但去年全部6類強積金基金(即股票基金、混合資產基金、債券基金、保證基金、強積金保守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均錄得正回報。當中股票基金和混合資產基金跑贏其他基金類別,回報分別為16.7%及14.7%。

  其他基金類別方面,債券基金年度回報為4.2%;保證基金回報為2.6%;貨幣市場基金(強積金保守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不包括強積金保守基金)回報分別為1.2%及1%。至於「預設投資策略」中,其核心累積基金及65歲後基金的回報分別為16.6%及9.7%。

  勿捕捉短期市場走勢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表示,即使全球經濟和本港社會環境於去年面對各種不明朗因素,但2019年全年強積金制度的總資產值仍錄得可觀增幅,按年大幅增加超過1500億元,反映強積金制度相當穩健。

  他又指,強積金屬三、四十年的長線投資,期間無可避免會遇上金融市場的短期升跌,切勿嘗試捕捉和跟隨短期市場走勢。對於缺乏投資知識或無暇打理強積金的打工仔來說,可考慮預設投資策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