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 後市或現更深調整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文/植耀輝

  港股昨日出現反彈,但仍要留意疫情所帶來之影響。以現時個案急升之韓國為例,當地佔全球DRAM與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一般應用於手機及電腦)供應比重分別高達70%及40%以上,另外亦壟斷AMOLED面板(同樣用於智能手機上)全球供應。雖然近年內地急起直追,部分企業如京東方加大研發,但現時三星在手機用AMOLED仍維持至少85%以上市佔率,所以所帶來之潛在影響實不容忽視。除此以外,美股開始出現調整亦對港股帶來壓力,一旦出現較深調整,相信騰訊(700)沽壓仍大,短期且看恒指能否守穩26500點支持。

  當然,在新冠肺炎肆虐之下,投資市場依然不乏炒作機會。上周跟大家提及之阿里健康(241),股價雖亦跟隨大市有所調整,但幅度相對有限;不過較早前仍有兩隻股份受到關注,分別是網龍(777)及香港電視(1137)。兩者均看準時機,在股價抽升後配股,不過市場評價有別。網龍本身不乏資金,今次抽水某程度上亦有點令投資者意外,股價急跌亦合理;至於香港電視近年積極拓展網購業務,對資金有一定需求,而且在配股前亦曾發通告指有意集資,只是投資者可能興奮過度未有太在意而已。不過大家更在意的,應該是近期港視網購生意急增,以及能否達致虧轉盈。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