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一教会牧师被确诊,曾出席约2000人参与礼拜

2020-02-26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商报网讯】继“新天地”教会后,韩国又一教会恐发生聚集性感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明声教会一名副牧师2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其家中暂时居住的1名朋友的孩子也随后被确诊。该牧师在确诊前曾出席参加过多场大型宗教活动,最大的一场有约2000人参加。

  该教会教堂于当天关闭,首尔政府正对教堂及周边地区进行防疫消毒,以及对这名牧师的34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筛查,预计3天内完成检测。

  韩联社25日援引明声教会消息称,这名被感染的副牧师姓李。14日,李牧师与5名教徒参加了位于在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农协殡仪馆举行的教徒家属葬礼后,于当天返回首尔。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庆北地区扩散,李牧师于21日前往当地保健所就诊,根据保健所的要求开始了自我隔离。报道称,李牧师在确诊之前没有出现严重症状,但24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在这位牧师家中暂时居住的1名朋友的孩子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而在14日至21日之间,李牧师出席参加了礼拜和访问教徒等多场宗教活动,包括16日参加的礼拜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在李牧师出现疑似症状后,明声教会仍正常举行活动,于23日举办了大型周日礼拜。

  据初步了解,在16日下午举行的礼拜中,该教会的神职人员和信徒等共计约2000人参加。报道称,因此在教会内出现继发性感染的可能性很大。


  16日礼拜现场图片。视频截图

  该教会位于江东区的教堂于25日正式关闭,政府人员正对教堂以及周边地区进行防疫和消毒。根据明声教会提供的信息,首尔江东区政府当天公开了这名副牧师的一周内的移动路线,确定了共计348名密切接触者,预计3天内完成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26日,首尔江东区政府为防止确诊者增加,将与当地医院合作在该教会现场设立临时筛选诊所,并开设专门电话热线服务。

  韩联社介绍,在韩国新教界,在籍教徒超过1万人的情况被分类为大型教会,明声教会在籍教徒为8万人左右。明声教会方面称,每周参加教会活动的教徒达6万人。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146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