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暴力冲突 死亡人数升至18人

2020-02-26
来源:海外网

 

  冲突现场(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24日起,印度德里发生严重暴力冲突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190人受伤。据了解,目前安全部队已经进入德里东北部地区并封锁了当地道路。

  据《印度时报》报道,德里警方已经部署了路障,并封闭了德里东北部通往北部城市加济阿巴德(Ghaziabad)的所有道路。当地治安官称:“为应对德里的暴力冲突,我们已经封锁了地区边界,目前区域内是稳定的。我们还关闭了附近地区所有销售酒类的商铺。”

  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已经向在维持秩序过程中受伤的一位当地警察局副局长表示了慰问。此外,死者中还包括一名当地的警长。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伤者中至少包括50名警察。

  德里警方则表示:“目前形势比较严峻,我们一直在收到来自德里东北部的暴力冲突报告。”德里地铁部门称,在示威者离开相关区域后,已经有5个地铁站恢复正常运营。

  据了解,此次冲突与印度在2019年修订的“新公民法”《公民身份修正案》有关。由于“新公民法”对可以获取印度公民身份的非法移民背景做出了限制,德里地区的抗议活动一直持续不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