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級三級醫院全部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就診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2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辦主任徐和建主持發佈會。北京市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石景山區副區長周西松、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出席發佈會並答記者問。  

  北京市衞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宣布,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需要,2月25日,北京市228家二、三級醫院已全部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全預約的比例從81%增長到100%。近幾日,各醫院運行基本平穩。該措施實施後,將減少患者在醫院非診療的等待時間,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據高小俊介紹,除急診、發熱門診外,北京市的二、三級醫院原則上要全面預約就診;預約就診渠道包括網絡、114電話、京醫通、醫院複診、社區轉診、門診大廳自助服務機等不同的預約掛號途徑、
  
  高小俊表示, 各醫療機構接到通知後,積極進行各項準備工作,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告知,分級逐步推進各項措施細化落地;北京市預約掛號統一平台從114查號熱線、10010熱線等抽調話務員對114掛號熱線進行支撐,盡量縮短通話時長;同時安排技術人員對統一平台進行重點保障,確保平台平穩運行。通過各方共同努力,2月25日,全市228家二、三級醫院全部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實現全預約的比例從81%增長到100%。近幾日,各醫院運行基本平穩。該措施實施後,將減少患者在醫院非診療的等待時間,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高小俊表示,實行二級以上醫院非急診全面預約,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國家推進分級診療的工作要求。在實施這項工作措施之前,北京市口腔、孕產醫療機構預約比例已超過90%,具有很好的工作基礎。下一步,北京市衞生健康委要求各醫院要注意工作細節,做好患者引導溝通,針對老年等患者,要做好診療幫助與服務,保障正常診療秩序。衞生健康部門也希望老年人中的非急診患者和發熱的患者,盡量選擇到基層社區衞生服務機構進行首診,如需進一步診療,可通過醫聯體或社區轉診制度到上一級醫院進行診療。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