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免ETF莊家印花稅 有助加強市場競爭力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就政府擬寬免市場莊家申購贖回ETF印花稅,金融業界普遍表示歡迎。

  根據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寬免在港上市ETF的市場莊家在參與發行及贖回ETF單位的過程中的股票買賣印花稅,從而降低在港上市ETF的交易成本。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今天發表的預算案內所列出的有關措施,有利香港提升其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和綠色金融樞紐的地位。尤其是寬免向交易所買賣基金的市場莊家徵收印花稅的建議,將會降低此類基金的交易成本。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則表示,此舉可促進市場發展,但希望特區政府加緊與內地政府商討,推動更多互聯互通的交易產品推出,包括ETF通、債券南向通、以至新股通,及爭取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後,可以列入股票互聯互通的交易名單之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