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亞太去年少賺逾6% 銷量跌3%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百威亞太(01876)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8.98億美元,按年跌6.26%,每股盈利7.5美仙,派末期息2.63美仙。該股現報23.8港元,跌2.06%。

  期內收入65.46億美元,按年升1.8%,計及匯率影響及範圍變動後按呈報基準計跌2.9%,每百升收入增長4.9%,主要是由在各個市場持續實行的高端化戰略所驅動,並受收入管理措施支持。期內毛利率53.3%,按年升1.4個百分點。

  期內總銷量93.16億公升,按年跌3%,主要是由於韩国行業及競爭環境嚴峻以及中國夜生活渠道於去年下半年表現疲軟所致。

  單計去年第四季,盈利4,500萬美元,按年跌23.72%,收入12.02億美元,按年跌3.5%,總銷量15.41億公升,按年跌5.6%。

  中國方面,去年全年收入按年增長3.2%,第四季收入則按年下降3%,主要由於3.9%的每百升收入增幅被6.6%的銷量下降所抵銷。整體市場份額跌約50點子。

  公司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零售渠道需求大幅減少,惟電商需求快速增長,預計今年首兩個月中國收入減少約2.8億美元,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減少約1.7億美元,又指由於須視乎病毒的控制及客戶恢復正常運作的速度而定,因此難以估算事件在未來數月的全面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