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指涨1.93% 医废处理板块领涨

2020-0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医废处理板块领涨,板块整体涨幅逾5%。此外,食品饮料、云游戏、数字中国、远程办公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广电、口罩、船舶制造等概念领跌两市。截止发稿,沪指上涨0.57%,深成指上涨1.20%,创业板指上涨1.93%。

  热点板块

  1、特高压

  国电南自、长高集团、风范股份涨停,国电南瑞等大幅跟涨。

  2、酒店及餐饮

  西安饮食、华天酒店涨停,全聚德涨7%,金陵饭店、锦江酒店等纷纷跟涨。

  今日消息面

  1、钟南山:我们有信心 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2、央行5000亿“降息”资金驰援!三大新举措力挺企业复工复产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3、国家卫健委:26日新增4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湖北新增409例

  4、A股连续6日成交额破万亿元 三因素支撑投资者“购买力”

  5、多只半导体芯片ETF直逼跌停 市场风格大切换?八大知名基金经理这么说

  6、赚嗨了!133家券商2019大赚1231亿 自营又立功!五大利好齐聚券业

  7、央地数万亿基建投资清单加速落地 一批能源、交通、5G等重点项目启动

  8、涨价80%!全球电子元件龙头涨价幅度超预期

  【商报观察】

  内地房市政策开始松动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中国经济,对房地产影响更甚。今年稳经济压力下,房地产平稳发展也显得格外重要。近日内地房市政策开始松动,主要表现在一些地区降首付比例。虽央行持续推低贷款利率,但很难传导到房地产。这样的情况即将出现变化,因为央行已经表示,将适时适度降存款基准利率,房地产自然受益。(王长久)

  后市观点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外围股市大幅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创业板涨幅过高,积累获利盘较多,市场情绪快速升温,短期创业板面临调整压力,长期看创业板和科技股的牛市逻辑并未破坏。疫情蔓延是欧美市场下跌主要因素,而中国疫情已有效控制;外围股市下跌调整,对A股影响可控,政策呵护仍是推动市场上涨动力,建议在市场调整时把握布局长期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整体趋势,科技成长类板块大逻辑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此外,流动性方面,去年12月以来流动性预期改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科技成长股,货币宽松支持成长股估值提升。商用化加速使得2020年5G产业链周期启动,受益于并购重组政策持续宽松,预计今年科技成长股或将获得相对业绩优势,景气度占优。所以,景气上行的TMT依然是2020年的投资主线。

  招商基金表示,鉴于政策稳增长的诉求仍在,市场对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暂时难以证伪;海外疫情若进一步发酵,反而可能继续强化国内逆周期政策出台的必要性。需要密切关注复工进程、疫情进展以及监管对于市场态度的变化。中期来看,随着再融资政策的落地,上市公司的并购活动和市值管理有望再度活跃,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政府推动直接融资占比提升的政策导向,仍构成市场估值中枢震荡上行的主要动力。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