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連線10萬口罩贈北角街坊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北角舉辦 「愛在北角·齊心抗疫-10萬口罩贈街坊」行動。連線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表示,「連線」會繼續在全港各區免費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希望做到急市民所急,讓市民安心。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向北角街坊派贈口罩。 記者 蔡啟文攝

  繼續協助基層防疫抗疫

  活動昨日下午在北角城市花園平台公園舉行,蘇長榮、港區人大代表陳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工聯會議員郭偉強等出席。他們親自向北角區市民派發總數超過10萬個口罩,有數百名居民沿公園外圍排隊輪候。

  蘇長榮致辭表示,政府在新財政預算案中讓防疫抗疫基金為約20萬個低收入家庭發放特別津貼,反映特區政府迅速行動應變,值得市民認同及支持。「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會繼續主動、積極地協助政府實施基層防控抗疫措施,包括持續在新增確診個案的社區提供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因應北角疫情較為嚴重,已在區內設立社區防疫支援點服務,派發口罩、搓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他又指,「連線」本月初成立至今,已在全港各區向市民派出合共200萬個口罩,未來亦會繼續向市民派發更多防疫物資,期望傳遞「社區抗疫,你我出力」信息,共同截擊新型冠狀病毒。

  陳勇批反對派仍搞分化

  出席活動的陳勇呼籲市民團結抗疫,鼓勵將多餘的口罩送贈給身邊有需要的人,尤其是保安及清潔前線員工。他又批評反對派在疫情下仍搞分化、搞罷工,形容是害己害人的行為。

  另外,教聯會近日獲熱心人士捐助一批成人三層口罩及消毒搓手液,指定支援幼教界。由於幼稚園同工需要照顧年紀較小的幼童,停課期間校舍保持開放,這批口罩及搓手液將會送到幼稚園,支援幼教同工的需要。教聯會稱,將努力尋找防疫用品及連結有心人士,與教育界一起齊心抗疫。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