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2.23% 板块个股普遍下跌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开盘全线下跌,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24.64点,跌2.23%;深成指报11150.66点,跌3.32%;创指报2114.32点,跌3.75%。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遍下跌。

  消息面

  1、央行:将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整体市场利率以及贷款利率下行。

  2、周四欧美股市集体重挫,欧洲三大股指均收跌超3%,美国三大股指均大跌逾4%,纳指跌4.61%,创八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亚市早盘,日经225指数跌超3%。

  3、2月27日0—24时,31省区市新增3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78824例;除湖北外地区确诊病例新增9例,重回个位数。

  4、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5、国家税务总局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

  6、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8点,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总计达919人;意大利累计确诊653例病例 ,疫情蔓延至13个大区。

  7、科技类ETF买盘汹涌,部分做市商已需申购ETF然后卖出,保证流动性。

  8、韩国口罩需求大幅上升,医用口罩的增长高达7650%,同时,测温仪需求增速已经达到3100%。

  9、特斯拉1月份在中国的新车注册量环比下降46%。

  10、乐视网2019年巨亏112.82亿元;*ST康得2019年亏58亿。

  11、蓝思科技:2019年净利润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9%。

  12、宁德时代:2019年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28.6%。

  13、立讯精密:2019年净利润47.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40%。

  14、新世界:获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持股达5.02%。

  15、七连板铜峰电子:公司不生产超级电容产品,与特斯拉没有任何业务和合作往来。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表示,在连续强势上涨之后,A股出现调整在情理之中。市场短线调整主要是获利盘集中释放的结果,由于科技股春节以来涨幅巨大,所以获利回吐需求明显,而蓝筹股的补涨更能说明场内资金坚定看好后市的态度。

  国信证券证券指出,短期而言,近期强势板块或个股经过回调后,或有一定的反弹,但从时间窗口来看,震荡消化的过程或将持续,短期或以区间波动为主,策略上还需保持合理的节奏。尽管如此,受较强趋势及量能的影响,资金有望围绕新的机会进行挖掘。

  光大证券认为,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成功努力,已经成为全球的范本。而在未来1-2个月内,伴随着疫情和防疫措施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更显著地阶段性影响,作为产业品类最为齐全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具有为全球对抗疫情和保持经济发挥更大正面作用的潜力。而转而向内,作为一个开放程度还比较低的在岸市场,虽然并不能完全隔绝外部扰动的影响,但内地A股市场的走势根本上仍是由本国的宏观政策和经济周期来决定。因此,相对全球市场而言,国际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并不会在当前扭转A股市场的既有趋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