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居民經中英街進本港邊境禁區須醫學監測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為了進一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早前宣布所有由內地入境香港人士必須進行強制檢疫。政府發言人表示,早前實施入境內地後要強制檢疫措施後,居住沙頭角內地範圍的香港居民獲豁免,且自星期三起已加強對中英街進出管制。

  居住在沙頭角內地禁區的香港居民,經中英街進入香港邊境禁區時,須接受醫學監測,外出時必須佩戴外科口罩和每日量度體溫,並致電衞生署熱線呈報任何不適;所有離開中英街內地禁區進入香港範圍的人,必須經衞生署人員量度體溫。

  發言人說,沙頭角香港居民須先向北區民政事務處,提交身分和居住證明,核實居民身分,才可在經過中英街進入香港境內時獲豁免檢疫,只需經衞生署派駐人員量體溫;但如果他們經其他出入境管制站來港,或抵港前14天內,曾在內地其他地方逗留,仍然須強制檢疫14天。

  發言人表示,有關措施是考慮到中英街屬禁區的特殊情況和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內地禁區物資有限,大部分店鋪已關閉,有關居民有確切需要經中英街進入香港境內,強制檢疫14天會令他們難以生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