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所有娛樂場所下周一起重開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連續23日沒有新型冠狀病毒新增個案,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批示,由下星期一(3月2日)凌晨零時起,解除對所有娛樂場所的臨時關閉令。澳門衛生局指,所有娛樂場所需遵守4大原則。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將在下周一有限度恢復娛樂場所及補習社,局方提供衛生指引,並訂定防控4大原則,包括員工和顧客需時刻戴口罩,包括在健身、跳舞時,只有在飲食才可脫下口罩,但也要盡量縮短時間;謝絕所有發熱或咳嗽的人士進入場所;避免場所內出現顧客過於密集,建議只接待為原批准的客容量的一半,非同行顧客之間的距離應在1-2米以上,特別是看電影等需要長時間逗留的活動;加強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限制高風險的服務項目。

  李展潤強調,疫情在鄰近地區繼續升溫,澳門有關場所恢復營業後亦要嚴格遵守發牌機構及衛生局指引,場所若達不到防疫要求,可被要求改正或關閉場所。

  澳門娛樂場所自本月5日凌晨零時起被政府宣告臨時關閉,包括戲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中心、桌球室、蒸氣浴室、美容院、健身院、「卡拉OK」等。賭場的臨時關閉令已於上周四(20日)解除。

  另外,據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消息,從3月2日起,特區政府所有公共部門恢復正常辦公及對外服務。據介紹,市民前往公共部門辦理手續,需提交個人健康聲明書,證明沒有咳嗽或發燒等症狀,同時須測量體溫和配戴口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