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中期純利跌四分一 疫情嚴重影響物業銷售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郭炳聯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對近日住宅銷售造成嚴重影響。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新鴻基地產(016)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近日住宅銷售造成嚴重影響,旗下酒店出租客房平均收入顯著減少,若疫情持續,集團的物業銷售及盈利將於未來兩年受到負面影響,酒店表現進一步轉差。截至去年12月底止,新地中期純利按年減24.7%至154.19億元,中期息每股1.25元,按年持平。

  若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新地中期基礎溢利按年減少2.3%至134.22億元。期內,來自香港物業銷售溢利63.35億元,按年增加15%,確認入帳項目包括晉海、PARK YOHO Napoli、匯璽、Grand YOHO及天鑄的住宅項目。

  酒店表現恐再惡化

  期內,新地內地物業銷售溢利5.15億元,主要來自出售峻林、瀧景及瓏匯二期的住宅項目。截至去年12月底,香港尚未確認的合約物業銷售金額492億元,內地尚未確認的物業銷售金額63億元。另外,截至去年12月底,新地位於香港的土地儲備約5890萬平方呎,集團未來將積極將農地轉換土地用途;內地土地儲備6970萬平方呎。

  新地的香港物業投資方面,期內總租金收入99.41億元,按年升3%,整體出租率93%。集團表示,因近期社會事件令訪港旅客人數大幅下跌,旗下香港酒店出租客房平均收入顯著減少,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預料近日酒店組合表現將會進一步轉差。另內地投資物業總租金收入為21.68億元,按年升7%。

  整體財務方面,新鴻基地產今年1月成功發行總值8億美元、票面利率為2.875厘的10年期債券;另負債比率則由去年6月底的12.9%增至去年12月底的17.8%,主要由於增加銀行借款,用於支付去年11月經招標購入的一幅西九龍用地。截至去年12月底,其80%為港元借款、6%為美元借款,餘下14%為美元借款,用於內地物業項目建築融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