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擬分拆物管上市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外電引述市場消息人士透露,華潤置地(1199)計劃今年分拆物業管理業務獨立上市,集資約5億美元(39億港元),已聘任建銀國際、中金、花旗及高盛為聯合保薦人。

  華潤集團官網顯示,華潤物業目前涵蓋商業物業設計、建造、出租和運營;酒店業務管理與拓展;珠寶首飾和服裝及工藝品零售以及海外投資管理等業務的綜合型企業;業務遍布中國內地、香港和泰國,主要運營管理甲級寫字樓、酒店、商場、住宅及公寓等。

  華潤物業在港主要經營的物業有香港華潤大廈、Brim28高端餐吧區、山頂豪宅、木棉花服務公寓以及灣景中心住宅等。現正在興建的新酒店項目,將與萬豪集團合作,以「瑞吉」(St. Regis)為品牌。

  此外,華潤物業屬下的中藝經營優質天然翡翠、珍貴玉石、工藝禮品及中式服裝等商品,現在香港和內地經營和管理5家店舖,分別為灣仔華潤大廈旗艦店、中環德輔道中店、金鐘太古廣場店、深圳萬象城店和廣州太古匯店。

  華潤物業旗下的泰國長春置地有限公司主要經營位於曼谷CBD中心的長春廣場,總建築面積約39萬平方米,包括稀頓旗下國際豪華品牌Conrad酒店、總出租面積12.22萬平方米的三棟甲級寫字樓以及綜合性商場和高檔住宅公寓。

  酒店事業部經營管理12家木棉花和米蘭花酒店及泰國Conrad酒店、香港瑞吉酒店,主要分布在香港、深圳、白洋澱、無錫、井岡山、聊城和曼谷等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