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黎智英被捕與政治迫害完全無關

2020-02-28
来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美芬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律政司起訴黎智英的決定合情合理。

  因涉嫌2017年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及去年參與831非法集會,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28日)被香港警方拘捕,下午獲准保釋,案件將於5月5日在東區法院提堂。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接受大公文匯記者採訪時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針對黎智英非法集結案證據確鑿,律政司起訴決定合情合理,與政治迫害完全無關。

  梁美芬表示,就刑恐記者案「遲來的執法總好過沒有」,警方時隔兩年才作出拘捕,相信是經過詳細分析,在證據、人手等充足等條件下作出的決定。梁美芬亦希望政府能夠就此前修例風波中更嚴重的刑事個案,包括馬鞍山燒人慘劇、汽油彈襲警等,在表面證供成立的情況下盡快展開執法工作,伸張公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