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黎智英犯兩案表證齊全 黃國恩:成功起訴機會極高

2020-02-28
来源:橙新闻

  

黃國恩。資料圖

   警方今早上門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涉嫌參與去年8月31日的非法集結;黎智英涉嫌2017年6月在維園刑事恐嚇一名記者。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向《橙新聞》指,黎智英所犯的案件,表面證供齊全應早被捕,但延至今日才被警方拘捕,實在是遲來的公義。

  黃國恩表示,黎智英其中所犯的刑事恐嚇案,有片、有人證、有受害人等,可說表面證據齊全,如果被判罪名成立,可判2至3年監禁,但警方一直沒有行動,相信最大可能是要搜集涉及其他案件的證據。

  黃國恩認為,即使有其他案要查,亦要先拉黎智英為刑事恐嚇案落口供,因為構成刑事恐嚇所需的證據已齊全。

  他預期,警方是次控捕黎智英後,很快會進入檢控程序,但相信黎會否認控罪,如定罪亦會作出上訴,如此一來這案件一打便可能要花上2至3年才能完結,亦估計黎會騁請如李柱銘等資深大律師為其辯護。

  黃國恩又指,黎智英目前所涉的兩宗案件都不複雜,刑事恐嚇的錄象、證人及受害人等齊全;至於非法集結,由於當日黎可以說是以「大搖大擺」方式參與遊行,有很多證人,故相信兩案能成功起訴黎的機會極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