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國:黎智英的兩個控罪證據確鑿

2020-02-28
来源:点新闻

圖為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28日)被香港警方上門拘捕,涉嫌2017年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及去年參與831非法集會。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針對黎智英的兩個控罪證據確鑿,律政司起訴是可以和合理的。

  馬恩國表示,對於恐嚇記者的控罪,黎當日在場,也都見得到對記者有行動和手勢,至於詳細講話內容是什麼,還要警方調查,但表面證供已經成立;而至於非法集結控罪,黎智英在警方不批出不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繼續遊行集結,還在遊行隊伍中走得很前,除此之外還有拉旗、拉橫幅等行為。這兩個控罪的表面證供都是成立的。

  馬恩國指出,警方時隔多日才進行行動,相信是要搜證及與律政司去溝通。他表示,疑犯資源充足而且很有背景,警方起訴的證據一定要充足,快是沒有用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