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率管治團隊捐一月薪酬 籲市民配合同心抗疫

2020-02-29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與前線救護員和消防員交談。 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過去兩個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港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打擊,市民大眾亦面對困境。為展示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會將一個月的薪酬全數捐予香港公益金作慈善用途。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一致同意會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及政治任命官員捐出一個月薪酬總額約為1000萬元,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捐出一個月酬金約為140萬元。

  資料顯示,現時行政長官月薪為41萬6500元,政務司司長為37萬1550元,財政司司長為35萬9000元,律政司司長為34萬6850元;13名局長及特首辦主任為33萬5100元。副局長的月薪介乎21萬7800元至25萬1350元,政治助理月薪上限為11萬7300元;行政會議成員現時每月酬金為8萬3050元。

  管治團隊呼籲市民同心抗疫,共同打贏這場抗疫戰。管治團隊亦會竭力盡快落實「防疫抗疫基金」和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各項紓困措施,讓香港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昨日探訪葵涌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感謝消防和救護人員一直走在抗疫最前線。 政府新聞處

  林鄭感謝公務員堅守崗位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去信全體公務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遇,感激公務員努力工作及堅守崗位,全情投入各項抗疫工作,並深信公務員會一如以往齊心服務香港。林鄭月娥說,在昨日召開的部門首長會議上,要求各主要官員及部門首長體諒同事的處境,以體恤關懷的態度,回應同事所關心的問題。她亦告知他們,在有需要時,可把相關事宜向其親自領導的跨部門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呈報及尋求直接指示。

  林鄭月娥在信中說,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在昨日發出聯合通函,回應公務員對口罩供應的關注。鑑於疫情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政府已調整策略,會推行更多減少社交接觸的措施,並確保可為市民提供更多服務,強調調整策略不會影響抗疫目標。

  籲市民配合同心抗疫

  林鄭昨日還探訪葵涌梨木樹消防局暨救護站,感謝消防和救護人員一直走在抗疫最前線,日以繼夜為市民提供緊急服務。

  她其後到金鐘政府合署,視察大樓為3月2日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所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林鄭說:「疫情仍然嚴峻,而且可能維持一段時間。政府會繼續以防疫抗疫為首要任務,但各部門會在盡量減少社交接觸和做好預防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復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我希望市民體諒部分公共服務未能完全恢復所帶來的不便,亦呼籲市民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同心戰勝疫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