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確診病例增至94宗

2020-02-29
来源:香港商報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通報,本港新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疫情繼續蔓延,本港再多一人確診感染,令確診感染數字累計增至94宗。另外,為加強防疫工作,醫管局將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除公立醫院門診、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外,超過60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都可以進行有關檢測,除了成年人,亦會為18歲以下有能力交出深喉唾液的人士檢測,病人即使無發燒及病徵相對輕微,只要醫生有懷疑,亦可安排他們接受檢測。

  一名乘包機返回港人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表示,新增確診的女性患者61歲,是首批乘坐政府包機,從「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人士,其一直無出現病徵。她與丈夫、姐姐和姐夫一同在郵輪,與丈夫同住一房,而其姐姐及姐夫則住另一間房。

  張竹君又說,至今聯絡到247名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的人,其中38人須送往隔離檢疫,另外179人須接受醫學監測,大部分出現病徵而送院的人已經出院。

  對於網上流傳一份懷疑是強制檢疫人士所住大廈的名單,張竹君表示,相關同事正在整合名單,會盡快在網上公布,她個人不知道網上流傳名單的真確性。她強調,相關人士並非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或家人,亦無病徵,亦並非來自湖北,相關人士的風險較低。她指出,有確診個案非來自相關名單,重申市民須注意個人衛生,以及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

  醫管局保護裝備足夠用一個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至今確診個案為94宗,當中30人已出院,2人離世,62名確診病人分別在10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一名病人危殆,57名病人情況穩定。過去24小時,本港有4人出院,包括第19 、20、30、42宗個案的病人,當中,第42宗的病人此前情況一度嚴重需要進入ICU病房,其後病情好轉,並可以出院。另外,4名病人情況嚴重。

  何婉霞透露,醫管局保護裝備存量中,現時有1900萬個外科口罩、110萬個N95口罩、280萬套保護衣,以及85萬個面罩,相關裝備存量有輕微上升,足夠使用「一個月多少少」。她指出,由於韓國、意大利及伊朗等大規模爆發疫情,令防護裝備需求急增,加上部分國家禁止出口,擔心3月的供貨情況,但會繼續在全球搜購。

  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

  何婉霞又稱,醫管局內的專家同意,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檢測病人的深喉唾液樣本。即日起,除了公立醫院門診、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外,超過60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都可以進行有關檢測,除了成年人,亦會為18歲以下有能力交出深喉唾液的人士檢測,病人即使無發燒及病徵相對輕微,只要醫生有懷疑,亦可安排他們接受檢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