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海道進入緊急狀態

2020-02-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8日報道,北海道政府當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所有居民本周末不要外出。

  截至2月28日,日本本土已有 919 例確診病例,200人是來自中國的旅行者或在日本感染的患者,705人來自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以及14名乘坐撤僑班機回國的日本公民,目前已有8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全國小學、初中和高中等一起臨時停課,文部科學省向各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等發出通知,正式要求學校停課。

  疫情肆虐,投入超過3萬億日圓(約合273億美元)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備受關注。世衛組織(WHO)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當地時間27日表示,正與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組委緊密合作,為其提供風險評估及風險管理建議,目前東京奧運會籌備工作正常進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則強調,將全力確保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