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確診人數激增

2020-02-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8日宣布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為「非常高」。

  歐洲多國感染者數量持續攀升,截至28日6時,意大利24小時內新增250例;法國新增20例;北愛爾蘭、荷蘭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德國、瑞士、瑞典、克羅地亞等多國確診病例數也在增加。

  截至當地時間27日18時(香港時間28日1時),意大利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為650例,在24小時內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癒。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來自疫情最為嚴重的倫巴第大區,死者年齡都超過80歲,但該大區的治癒患者也最多,共計40例。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意大利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與意大利總理孔特會晤,他呼籲完善國際合作應對疫情。

  多个重大活動被迫停止

  作為歐盟人口最多的國家,德國境內確診人數26日和27日連續猛增。截至27日,德國累計確診48例新冠肺炎患者。德國聯邦政府27日宣布了包括管控入境人員、篩查難民和加強大型活動防疫等在內的多項應對措施。

  而截至目前,法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8例,法國正面臨着確診感染人數的「大幅增加」。另外,瑞士累計確診9例,瑞典新增5例累計7例,而北愛爾蘭、荷蘭、羅馬尼亞、北馬其頓共和國均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鑒於嚴峻的疫情,多個重大活動均被迫停止。其中,定於下周開幕(3月5日到15日)的第90屆日內瓦國際汽車展取消,是二戰後這個百年車展第一次停辦。此前,世界移動通信大會、fb F8開發者等均宣布取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