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取消公开行程 疑似感染病毒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原定3月1日15时出席“白嘉莉女士的40年艺术创作个展活动”,台北市政府14时临时通知,活动改由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代为出席致意及致词。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肠胃不适,有腹泻症状,疑似感染诺罗病毒。发言人称,柯文哲下午临时决定取消行程,但并未就医,在家休息,周一上班日应不至于请假。

  据报道,蔡炳坤在活动致词时表示,柯文哲这两天身体微恙,有一点拉肚子,避免到公开场合,所以今天没有办法出席。

  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台北市政府已成立一级应变中心,防疫总指挥由副市长黄珊珊改为市长柯文哲担任。黄珊珊表示,美国早把台湾列为社区感染地区,“不愿承认社区感染就在眼前,才是真实的危险”。

  柯文哲早前表示,不公开透明引起的恐慌、疑虑更多,且防护也比较差。他指出,这次他防疫主张战略是不要幻想社区感染不会发生,但要压在整个医疗体系可以处理的范围内,在这原则下不要引起太多恐慌,个案很少就可住负压隔离病房,台北市负压隔离病房才100多间,如果病人超过200人,也不能所有人去住。(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