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防控工作絲毫不能放鬆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指出,要加強疫情形勢研判,做好分區分級精準防控,採取務實措施關心關愛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統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進一步拓展防控形勢積極向好態勢。

  會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仍處在關鍵時期,防控工作絲毫不能放鬆。湖北和武漢作為全國疫情流行中心,要繼續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社區源頭防控,切實提高救治水平,及時準確發布疫情信息。北京等人口流動性大的城市要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責任,管住通道、社區、口岸,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全國其他地區要根據實際調整應急響應級別,並與縣域差異化防控結合起來,精準落實復工復產後各項防控措施,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力推進快速便捷檢測試劑開發、主打藥品研發試驗、有效疫苗攻關等工作,推進科學精準防控。

  會議指出,目前除湖北外中國疫情總體處於較低水平,出現向好態勢,但要進一步控制疫情散發,防止偶發聚集性疫情,社區防控是重要關口和基礎。全國城鄉廣大社區工作者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各地要進一步關心關愛他們。在疫情防控期間,對一線社區工作者給予適當工作補助。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