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Model 3陷“简配门” 全国停止交付

2020-03-03
来源:和讯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有已经提车的车友陆续在微博上发声,对国产Model 3提出了一些质疑,主要集中在HW3.0 FSD芯片。

  据了解,这些车主在网络上曝光自己的国产Model 3使用了HW2.5(控制器硬件代码是1483112)芯片,并非随车环保清单上标注的HW3.0(控制器硬件代码是1462554)芯片。换句话说,就像你买了一台i7电脑,开机一看用了i5处理器。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特斯拉曾表示过未来的新车都会装配 HW3.0 芯片,因此这让不少车主极度不满。当前已有车主向特斯拉官方400电话进行投诉,以及315平台提起维权诉讼。

  众所周知,自动辅助驾驶能力是特斯拉最大的卖点之一。而更强更新的HW3.0芯片在算力方面是HW2.5性能的21倍,同时HW3.0芯片也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过程中实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核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发布会上曾表示,特斯拉4月(2019年)中旬后的新车均将搭载HW3.0芯片,按理来说国产Model 3也应标配HW3.0,现实情况其实不然。这也是大家不满意的核心所在。

  目前来看,如果选装了特斯拉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售价5.6万元)功能,基本上都使用了HW3.0芯片,毕竟它是实现刚才说到交通灯识别功能的核心,而没有选装的FSD的车型可能会使用HW2.5芯片。

  不过根据相关人士的介绍,硬件上更换芯片并非难事,所以这也是可以解决的问题,只要特斯拉有诚意解决的话。

  据悉,收到此次影响,特斯拉国产Model 3已经停止交付了,特斯拉官方在查明情况后,也会在不久后针对相关情况发布声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