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朝鲜发射近程飞行器仅一天,美国侦察机飞临半岛

2020-03-04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商报网讯】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场,并指导人民军部队进行联合打击训练。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此前有消息显示,朝鲜2日下午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韩联社3日称,根据朝媒公布的照片,从发射车上搭载发射筒发射的场面来看,这可能与去年10月31日和11月28日发射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一致。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2日发射的两枚火箭炮间隔为20秒。如果是“超大型火箭炮”,这意味着间隔时间较以前又成功缩短了10秒左右。朝鲜去年将原来19分钟的间隔时间缩短到3分钟,后又缩短到30秒。由于朝鲜去年11月28日发射“超大型火箭炮”时使用了“试验射击”一词,此次表述为“炮兵部队直接演练”,外界猜测该火箭炮或已投入实战部署。

  鉴于朝鲜媒体的报道中没有直接针对美国和韩国的内容,有分析认为,此次射弹是上月28日进行的陆海空联合打击演习的一部分,或旨在加强军事力量的定期演习。也有分析称,朝鲜此举一方面是为了平息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出现的“内部动摇”,另一方面也为了凸显朝鲜的军事实力。

  据追踪飞机动向的网站“飞机守望”3日消息,美军侦察机RC-135W“铆接”在韩国9.4千米上空飞行。该网站未透露具体飞行时间,据推测为国际标准时间3日。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这次飞行距离朝鲜2日发射近程飞行器仅一天,意在监视朝方动向,并对朝方的武力挑衅发出警告。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3日在记者会上以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决议为由提出抗议。

  不过,这一小插曲似乎并未影响韩朝交流。韩国统一部3日发布的2020年度工作计划显示,韩国政府将继续推动韩国民众赴朝散客游,探索在当前局势下具有可行性的方式,例如让韩国民众通过第三国旅行社赴朝旅行。

  俄新社3日报道称,俄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沃伦佐夫表示,朝鲜2日的火箭炮发射是去年短程武器试验计划的延续,这并没有什么非同寻常之处。他认为,朝鲜武器试验中断了近3个月时间,可能是由于朝鲜一直致力于防止新冠病毒入境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