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一次开除7人党籍

2020-03-05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商报网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昨(4日)召开中评会,针对今年1月11日大选违纪参选案进行讨论,结果法医高大成、前高雄市议员郑新助等7人遭开除党籍。


  高大成(左)。(图片取自台媒)

  据报道,这7位遭开除党籍者与事由,包括法医高大成名列“喜乐岛联盟”不分区名单、朱武献自行组党成立“宗教联盟”、周芳如和网红“Z9”吴达伟名列民众党不分区,郑新助名列“一边一国”不分区,潘建志名列“台联党”不分区及张宗杰名列“立院政党联盟”不分区,皆被开除党籍。

  民进党党政人士就吴达伟案指出,称吴是民进党预备党员,却代表台湾民众党参选“立委”,落选后又向民进党缴交党费,但审查会仍决定开除。比较特别的是民进党议员李余典帮代表民众党参选的女儿李旻蔚站台助选,遭停权处分两年,由于停权案昨起生效,李余典两年后还是有机会再披民进党战袍参选议员。

  至于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遭党内人士检举屡在媒体上的发言影响民进党形象,去年被台北市党部委员一致决议除名。吴子嘉不服提出申诉,民进党中评会经过多次讨论,昨天决定将此案继续保留,下次再议。据报道,与会的中评委以“亦正亦邪”形容吴子嘉,也有人认为吴现在上谈话节目时,言论风向有转变,因此决议以后再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