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促支援基層學童網上學習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报

 

  陳凱欣(右)召開記者會促支援基層學童網上學習。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宣布停課。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昨日表示,本港學童正經歷「破紀錄」的停課時間,然而網上學習對於基層家庭而言有困難,他們可能因缺乏電子器材而變相被迫「停學」。有基層家長慨嘆家中沒有電腦,子女只能依賴家長的手機做功課。陳凱欣希望當局正視他們的學習需要,並籌備復課安排。她提及有通訊商向基層家庭捐贈數據卡,也有善長捐贈電腦,期望更多有心人關注情況。

  有5名子女的陳女士在記者會稱,停課期間孩子只能借用自己及丈夫的智能電話完成功課;一家只有丈夫一人出外工作,未能負擔購買電腦。有2名子女的李女士,其中一位小朋友有學習障礙,而且家中沒有電腦,只有一部手機,自己也無能力教導子女,對此感到憂心。陳凱欣說,停課令基層學童面對「支援真空」,當局有責任照顧他們。

  陳凱欣提及,通訊商中國移動向基層家庭捐贈1000張數據卡;另有善長捐出共10多部電腦。她希望更多有心人主動關注基層學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