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火爆背后:人力资源企业去年增18万家 创新高

2020-03-1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疫情影响下,不少单位推出线上“云招聘”活动,通过互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打破了传统的招聘理念。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包含人力资源行业的企业数量共有67.46万家。其中广东省最多,达7.53万家,江苏省和山东省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为6.34万家和5.02万家。而重庆是唯一跻身前十名的直辖市,共有3.66万家人力资源相关企业。

  从发展状况来看,2000年至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类企业新增量波动小幅度上升,2014年开始,新增速度直线上升,当年新增量达2.59万家,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类企业新增量以及新增速度均达到了目前为止的最高点,总共新增相关企业18.22万家。

  企查查节选了15家互联网招聘服务类,观察其企业信息基本情况。其中,成立于北京的企业数量最多,共10家。智联招聘与中华英才网成立时间最早,为1997年。上市公司共有四家,分别为智联招聘、58同城、前程无忧和猎聘网,智通人才网挂牌新三板。最近获得融资的企业是boss直聘,2019年11月E轮及以后融资数亿美元。

  就全国人力资源服务类企业注册资本分布状况来看,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数量最多,为26.06万家。注册资本在100万元至200万元的企业数量次之,为20.04万家。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数量最少,为5.59万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