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丹奴:零售市道比「沙士」更悽慘

2020-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佐丹奴(709)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國權(圖中)指,當前的零售市道比2003年「沙士」更悽慘,受疫情影響,1月的同店銷售按年錄得雙位數跌幅;雖然由2月份第三個星期開始,營業額已較1月份有進步,但預期未來公布的同店銷售「絕非好消息」。
 
  店舖方面,劉國權稱,今年約有三分一、即約20 間店舖到期續租,其中兩至三間因續租條件不理想而放棄續租,又坦言未末不排除再減少香港店舖數目。租金方面,劉國權承認,旗下70%香港店舖位處商場,故租金成本下降的能力也較低。
 
  至於員工工作安排,劉國權指,除奉行「沙士」時做法、即「不減薪、不裁員、不偷工減料」外,亦不會實行「放無薪假」,希望保障員工收入;目前寫字樓及店舖員工奉行「AB制」上班,員工也可選擇自願放棄部份人員,以減少上班。
 
  近日不少香港商人選擇從外地入口或自行生產口罩,但劉國權認為,無法想像轉行賣口罩可以賺錢,「賣得貴無意思,賣得便又賺唔到錢」,故寧願售賣平目鏡,保障消費者免從眼部感染病毒。
 
  內地業務方面,執行董事陳嘉緯(圖右)指,截至上周為止,共有50間店仍然關閉,大部份在湖北,由於目前內地逐步復工,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的分店已恢復營業。至於電商業務,劉國權表示,雖然內地以外地區的營業額上升,其中香港更升逾倍,但不能抵償內地跌幅。
 
  佐丹奴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少賺52.1%至2.3億,末期息4.4 仙,全年派息比率100%。劉國權指,雖然疫情肆虐,但仍需維持100%派息比率;另疫情之下,合作夥伴「適做」還款,有利應收帳款下降。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