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融資40億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

  SpaceX發射上軌道的商用互聯網衛星。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SpaceX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超過5億美元(約40億港元)資金。

  據CNBC 9日獲取的文件顯示,SpaceX以每股220美元價格,授權出售超過5億美元股份。本輪融資對SpaceX的估值為大約360億美元,超過去年的333億美元。報道說,本輪融資籌集的金額相當於SpaceX先前預期的大約兩倍。

  SpaceX再獲巨額融資,正值這家企業推進三個雄心勃勃的項目,包括「載人龍飛船」、「星鏈」和「星艦」。NASA曾資助SpaceX 31億美元,用於開發「載人龍飛船」,但SpaceX創始人馬斯克說,公司已經為這一項目投入「數以億計美元」自有資金。

  SpaceX副總裁赫費勒說,公司預計建成「星鏈」網絡將花費至少100億美元。按照馬斯克的願景,發射商用互聯網衛星將成為SpaceX今後一段時間最掙錢的業務,為他開發商業太空旅行所需的航天器研製工程提供主要資金來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