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6宗確診 5人為埃及團團友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竹君。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1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26宗,另有3宗初步陽性個案。確診6宗個案中,1人是國泰航空一名22歲空姐,其餘5人均與埃及旅行團有關。
 
  張竹君指,該旅行團為一個2月27日至3月7日從香港到埃及的旅行團,該團有8位團友,加1位領隊,現在其中7位團友及領隊確診,餘下1名團友今日亦初步確診,今晚有機會正式確診,有可能全團9人都中招。
 
  第123宗確診個案為埃及團團友,57歲男性,是食環署的職員,在長洲市政大廈上班,住青山公路碧堤半島7座。3月7日返港,3月8日起發燒、有咳,看過私家醫生,3月10日有上班,同同事食過飯,一起返工的同事需檢疫。該男病人與太太同住,太太已入住仁濟醫院,已初步確診。
 
  第124宗確診個案為埃及團團友,59歲女性,是第119宗確診患者的太太。3月6日在埃及時有咳、流鼻水,安排入那打素醫院,現時確診。女病人與丈夫兒子同住,3月4至5日在埃及,3月6日與丈夫去富亨商場看私家醫生。
 
  第125宗確診個案為埃及團的領隊,23歲男性,住德福花園,未入檢疫中心前已有發燒,之後送入聯合醫院,他與家人同住。2月25、26日上班,2月27日帶團,返港後曾與親友拜山、與朋友食飯,密切接觸者需再追蹤。
 
  第126、127宗確診個案為埃及團團友,是一對夫婦,兩人都是63歲,住藍田麗港城。
 
  另有一宗初步陽性個案也是埃及團的團友,52歲女性,現時入住仁濟醫院。女病人3月8日起有咳、喉嚨痛,有發燒、肺片花。張竹君指,女病人現時是初步確診個案,或於今晚正式確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