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訪民安隊感謝支援檢疫

2020-03-12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午到訪位於油麻地民安隊總部,感謝民安隊人員在疫情中協助設立和管理檢疫中心,保障市民健康。她亦到訪同區的東華三院中醫診所,向包括長者在內的市民派發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

  林鄭在民安隊處長羅仁禮陪同下探訪該隊總部,與約50名參與設立及管理檢疫中心的隊員見面。林鄭表示,隨入住檢疫中心的人數上升,民安隊管理檢疫中心的工作量亦日益繁重,感謝民安隊人員日以繼夜辛勞工作,努力為接受檢疫的人士提供所需支援。她又讚揚民安隊一直在抗疫前線堅守崗位,體現民安隊「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宗旨,為公共衛生作出重要貢獻。

  自疫情開始,民安隊一直協助設立和管理檢疫中心,全日24小時在中心執勤,協助收集、整理和派送膳食及日常生活必需品予接受檢疫的人士,亦負責中心巡邏,維持秩序。連同總部支援人員,民安隊每日執勤人數超過280人,支援駿洋、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及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3個檢疫中心。林鄭早前曾到訪翠雅山房和駿洋檢疫中心,為當值的民安隊人員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昨午到訪油麻地民安隊總部,感謝隊員在疫情中協助設立和管理檢疫中心,保障市民健康。政府新聞處圖片

  到中醫診所派長者防疫包

  林鄭一行亦在東院己亥年董事局主席蔡榮星陪同下,到訪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科研服務中心,問候診所內的長者及市民,並向他們派發載有口罩的防疫包。特首感謝東院致力服務社群,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的優質中醫服務,亦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和科學化。

  行政長官早前決定將黃廷方慈善基金及其他機構和人士捐贈予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它們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